临沂郯城县农机中心到蒲汪农场督导水稻机收减损工作
来源:山东省临沂市农业机械发展促进中心 苏展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103090204.jpg

为扎实有效推进机收减损工作,进一步降低水稻收获及产后损失, 11月2日,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农机中心机收减损工作组到郯城县蒲汪农场督导水稻机收减损工作。

在郯城县蒲汪农场机收现场,工作组就水稻机收和机收减损工作进行了实地察看,与机手就秸秆留茬高度、秸秆粉碎及综合利用进行了深入交谈,引导农户和机手选择合适机具和适宜割期,针对水稻因雨倒伏特殊情况,迅速调度适用机具,因田因时调整参数,最大限度降低损失。同时工作组强调了机收减损的重要性,要求认真贯彻省、市农机部门决策部署,全力以赴高质量组织水稻机收减损工作。继续搞好机手培训工作,提高规范作业能力,做到机具作业前的检修、引导、调配工作,大力推广高效低损收获、保护性耕作等节本增效技术,确保秋季水稻颗粒归仓。

发布日期:2021-11-09 09:02:02 提交人:管理员 责任编辑:管理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