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松懈 复工解民忧
来源:
分享:

农民日报客户端 巴图

       “这包米堆在场院上再不打就要上热了,找个脱粒车可真难啊!”“放心,我马上跟场子联系,把困难给你解决喽。”这是内蒙古兴安盟吐列毛杜农场第三生产队职工李占武与队长王蒙的微信对话。

       2月20日,李占武的场院里响起了脱粒机的轰鸣声。“昨天才说完,今天脱粒机就来了,真感谢场领导帮忙,要不然过两天气温回升就麻烦喽!”正忙着给玉米脱粒的李占武高兴的说。

       “现在是疫情防控期间,不可麻痹大意。干活的时候要戴好口罩,现场人数不能超过3人。玉米打完后不能聚餐,脱粒机师傅的伙食你们不用管,我们队部解决。”王蒙一边帮着干活一边叮嘱。

       吐列毛杜农场在确保防疫力度不减的前提下,了解职工群众实际需求后,积极采取措施,协调本场拥有玉米脱粒机的个体户迅速复工,帮助积压玉米的职工群众降低因天气回暖而致玉米霉变的风险,并开通粮食销售“绿色通道”,积极动员职工群众安全有序售粮。据了解,该场目前有20余户,100多万斤玉米需要脱粒,预计一周内完成脱粒工作。

       “进一次菜要经过好几个卡口,有了这绿色通行证,测量了体温就让通过,进菜方便多了。”刚刚进购新鲜蔬菜回来的小郭超市店主郭秀军高兴地说。为保障职工群众的生活需要,场工会主动联系各商店、超市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拒绝哄抬物价,并发放物资保障绿色通行证。

       在防疫期间,吐列毛杜农场始终做到民生问题和疫情防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积极与属地政府沟通协调,保障商店、超市的生活必需品供应,同时开通“绿色通道”,为职工群众外出就医、邮政快递、粮食销售提供便利。场内种子化肥经销处、农机个体户、汽修服务等经营主体,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前提下,也有序进行复工复产,全力保障职工群众的生产生活需要。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日期:2020-03-03 17:56:33 提交人:王明星 责任编辑:王明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