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拉机技术特点分析
来源:中国报告大厅
分享:

随着国家购置补贴政策的不断推进,购买拖拉机的农户越来越多。其实,小中大三种拖拉机类型都有各自不同的特点,用户在选购时一定要注意根据自身需求来购买。

小型拖拉机:我国当前小型拖拉机,主要改变产品同质化,向多样式、多功能、多类型的方向发展。

主要为继续拓展功能,提供合适的机具挂接位置,以及后置、侧置动力输出和液压输出,变型为可与多种机具配套的设施农业装备产品主要机型整机技术水平基本相当,具有结构紧凑、传动效率高的特点。动力系统主要随着功率向上延伸,选配3缸机的也开始增多,同时四轮驱动已成为必备机型;采用6挡或8挡挂接齿轮换挡变速箱和蹄式制动器。随着国家重农政策的实施,农机用户购买力增强,用户对高档产品的需求会逐步增加,直联式机型有可能部分替代带传动型产品,在国内、国外市场都具有较好的前景。

中大马力的拖拉机。

大马力的整机拖拉机可靠性将要进一步提高,而随着国家对环境治理力度进一步加大,排放将进一步放低,采用综合电控技术实现节能高效,安全性、舒适性、维护保养性不断提高。

传动系统将越来越复杂,操纵和人机工程的改变。

自动换挡技术将越来越适应农田特定模式,并且基本可以实现机械传动、动力换挡、无极变速模块化多种配置;同时,操纵以及显示装置的人机工程设计也将越来越普及。其实这些技术,在国外的普及率已经很广泛,而主要作用就是操纵更加方便,更加安全,缩短反应时间,增加使用寿命。

液压悬挂系统方面,系统可靠性指标进一步提高;国内电控悬挂将进一步扩大应用范围,毕心负荷传感液压系统得到初步应用。

驾驶室将更加舒适。驾驶室外观将更加美观、增加可用空间和可视空间。密封性更加增强,会减轻噪音干扰。驾驶室悬架技术应用将更加广泛。

电子控制方面更加智能方便。分布式电子控制系统应用将会更加广泛,自动化、智能化程度显著提高。显示器上智能化数字化性能监视系统、虚拟终端得到普遍应用,可视化及实时性显著提高。

发布日期:2015-05-22 14:14:02 提交人:管理员 责任编辑:管理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