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创新 共推农机化转型升级 ——刘宪会长在全程机械化推进行动专家指导组会议上的致辞
来源:
分享: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大家上午好!首先,请允许我代表论坛主办单位,对参加此次论坛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

2020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胜利在望,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实现,我们要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将开启新的征程。我国已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农业发展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粮食价格上涨,粮食安全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将进一步推动农业农村发展。“十四五”时期,我国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的步伐将大大加快,农机化转型升级也将进入关键时期。这次论坛以“创新协作 共推农机化转型升级”为主题,非常及时和必要,实现农业机械化转型升级,必须在完善扶持政策的同时,加大科技投入,依靠创新驱动发展,不断满足现代化农业快速发展对机械化生产技术与装备的新要求。要着力优先围绕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发展目标和重点,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与补齐农业农村发展短板短腿为主线,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支撑,发展智慧农业做起。



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秉持“市场导向、服务当家”理念,以“全心全意做好农机使用者的代言人”为宗旨,致力于为广大农机使用者提供有价值的服务、解决实际问题,搭建农机使用者与农机管理部门、农机生产厂商之间沟通的桥梁,以此推动农机化事业的发展。目前,协会已设立了农机科技分会、农机鉴定检测分会、农机专业服务组织分会、农用航空分会、设施农业分会、信息化分会、畜牧分会、技术推广分会、大学生从业合作社理事长工作委员会、维修分会、农机安全互助保险工作委员会、保护性耕作专业委员会等分支机构以及一个先农智库。协会将发动各分支机构和会员单位的作用,统筹资源,发挥行业协会优势,特别是发挥好农机合作社、大学生理事长的作用,配合做好创新工作,围绕全程机械化的薄弱环节,农机化发展的短板,做好相关工作,提供人力、物力方面的支持。

预祝论坛圆满成功!谢谢!

发布日期:2020-12-17 15:14:07 提交人:王明星 责任编辑:王明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