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农机手安全作业劳动大竞赛颁奖典礼在西安举行
来源:山西农机安全互助
分享:

    “农机手跨区作业走南闯北,春耕秋收,夏藏冬管,我们将劳动的汗水洒在丰收的田野上,今天,当我获得 ‘王牌’机手荣誉时,内心充满了自豪和幸福!也正是因为有了陕西省农业机械协会这个大家庭,给予了我们关心和指导,收入越来越高,日子越过越好!”1128日,农机手代表刘杰杰在2020农机手安全作业劳动大竞赛颁奖典礼上深情地说。和刘杰杰一样,今年共有43名农机手获得这一殊荣。

    在西安举行的2020农机手安全作业劳动大竞赛,由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陕西省农业机械安全协会共同主办,共有1113名农机手参加比赛,从320日到1020日,历时245天,赛程经历了春播、夏收、秋收和冬藏四个季节,跨区作业范围涉及陕西、四川、河南、甘肃、青海、内蒙、河北、山东和安徽等16个省(区)的100多个市,200多个县。农机手从经济效益、劳动安全、作业质量等方面进行比赛,劳动比赛中学习跨区作业先进经验,钻研农机节本增效技术,讨论改进农机设计制造建议,唱响了“劳动光荣、劳动幸福”的时代主旋律,书写了崭新篇章。

    按照竞赛评分标准,经评审委员会严格核实比赛数据,最终评出王运等10名“陕割王牌”机手,张笃峰等4名“陕机王牌”机手,席璇等10名二等奖“明星机手”,刘双德等19名三等奖“明星机手”。其中“陕割王牌”平均发动机工作1063小时,作业面积8242亩,综合收入达40.8万元。咸阳市农业机械管理中心等11个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

    农机手安全作业劳动大竞赛从2018年就开始举办,三年来,比赛规模和技术水平都在提升,影响力和社会关注度都在逐年扩大,通过比赛提升了农机手的安全意识,规范了操作技能同,保障了生命和财产安全,同时自身整体作业素质和技术都有了提高,体现出了“竞赛为媒,重在参与,意在提高”的技术氛围,实现了“弘扬安全、高效、文明和劳动光荣”的初衷。

    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会长刘宪,农业农村部农机化技术开发推广总站处长白艳,中国农机化协会安全互助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行学敏,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陕西销售分公司,以及湖北、湖南、甘肃、四川、重庆、河南、青海等省(市)农机安全监理部门、农机化协会有关负责人,农机手代表出席了颁奖仪式。

发布日期:2020-11-30 08:54:23 提交人:权文格 责任编辑:权文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