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 再接再厉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致各会员单位、分支机构秘书处及全体农机化行业工作者的倡议书
来源:
分享:

各会员单位、分支机构(分会、工作委员会)秘书处及全体农机行业工作者:

当前,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2月3日召开会议,听取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有关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坚定不移地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夺取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奠定基础,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特向全体会员单位、分支机构(分会、工作委员会)秘书处及农机化行业工作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定信念,再接再厉

当前正处于全国上下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取得了一定成效,也遇到新的困难和挑战。各会员单位、分支机构(分会、工作委员会)秘书处,要继续在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下,再接再厉,把疫情防控工作继续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积极总结前一段疫情防控工作经验,坚定不移地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信谣、不传谣,抵制违法行为,共筑疫情防控的坚实堡垒。各会员单位、分支机构(分会、工作委员会)秘书处应大力加强自律,主动作为,减少员工(会员)等跨区域流动、聚集,坚决杜绝囤积居奇、哄抬物价行为。在疫情应对响应终止之前,不擅自委派工作人员或发动组织志愿者进入湖北省和其他疫情严重地区;各类与防疫工作无关的会议以及探访、慰问、培训、论坛、展览、对外交流等人员聚集的活动尽量取消或者推迟至疫情响应结束后进行。

二、做好防护,积极防控

随着疫情的演进,科学家们明确了一些基本防护规则。广大会员和农机化行业工作者要及时了解防护知识,做好个人防护。自觉遵守社会公德,提醒家人、亲友、员工带好口罩,减少聚集,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各单位可保障一定防控经费,加强物资贮备,继续准备好疫情防控工作所需要的消毒物品、洗涤用品、口罩、红外体温测量仪等物资。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农机管理和服务部门、生产和流通企业、农机专业合作社等积极行动起来,捐款捐物、协助消杀,发挥专业优势,为控制疫情做出了一定贡献。2月1日,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与中国农业大学药械与施药技术研究中心,联合发布了《农村消毒液喷施技术及设备使用建议》,广大植保机械生产企业、经销企业、农机专业合作组织等在进行防疫消杀工作过程中可进行参考,科学实施。广大会员可及时关注政府官方信息发布和相关通知,按照本单位和地区的总体部署,继续以科学的态度认识疫情,结合自身优势,安全有序的配合属地参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下一阶段,广大农村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将不断加大,广大会员单位及农机化行业工作者,特别是一线的农机大户和农机专业服务组织,可以继续发挥专业团队技术及装备优势,在农村疫情防控、环境治理等方面有所作为。

三、科学谋划,稳定生产

春耕在即。疫情对各地农业生产、产品制造、物流配送、技术服务等工作,有可能会产生一定影响;部分机械化生产水平较低地区和环节,对机械化生产的需求有可能上升。建议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及早谋划,合理调度机具及机手等资源,力争满足对农机化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各会员单位、分支机构(分会、工作委员会)秘书处要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和防控要求,科学分析生产需求与防控风险,适当调整全年工作计划和节奏安排。疫情解除前,合理调度干部职工及生产物流。可以适当聚焦内部建设工作,重点参与和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可启用在线办公等信息化手段减少人员聚集。疫情解除后,可迅速、全面地转入工作正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抢回工作时间,减少损失,积极推动2020年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疫情对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的影响比较明显。建议密切关注中央及地方各类产业政策信息,积极争取、充分借助各类扶持力量,提高在困难时期的生存和发展能力。企业高管、合作组织负责人等,可充分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战略管理理念,提升调整规划及危机应对能力。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这一伟大战略目标的实现,需要我们全体农机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同舟共济,坚定信心,精准施策,确保生产有序进行。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有全体会员单位的齐心协力,有广大农机化工作者的团结奋斗,一定能够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迎来农机化新的春天!

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  2020年2月4日

发布日期:2020-02-04 10:57:16 提交人:管理员 责任编辑:王明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