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鄂农机手劳动大竞赛活动在陕西武功拉开帷幕
来源:
分享:

陕鄂农机手劳动大竞赛活动在陕西武功拉开帷幕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0410171648.jpg

4月9日15时,由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陕西省农业机械安全协会、湖北省农业机械安全协会主办的“陕鄂农机手劳动大竞赛”启动仪式在陕西武功县隆重举行。本次竞赛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乡村振兴战略”和《关于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国发〔2018〕42号)的要求,信息化助推机械化,利农利民互助险,倡导优质、高效、安全、绿色的作业服务理念,树立“劳动致富、竞赛获奖”的工匠精神,发挥农机安全互助保险、互联网+农机作业为农机手保驾护航的独特作用。

本次竞赛活动时间从2019年4月10日至10月30日,历时200多天,按照“比作业效益、比安全生产、比服务质量”的原则,两省各自评奖。陕西省凡持有合法驾驶操作证件,参加农机安全互助保险的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的驾驶员均可参赛。湖北省参赛选手须具备合法驾驶操作证件,作业农机具必须装有接入湖北省北斗农机信息化智能管理系统的北斗智能终端。陕西省参赛者通过农机互助保险APP按照提示上传作业信息。湖北省参赛选手通过荆楚农机服务版微信公众号上的“劳动竞赛”栏报名参赛,根据北斗农机信息化智能管理系统平台统计选手农机作业面积,将选手互助保险业务开展情况作为竞赛加分项。今年11月,两省将分别举办颁奖活动。

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刘宪会长指出,去年的陕西省农机手跨区作业劳动竞赛获得了圆满成功。竞赛活动赛出了效益、赛出了安全、赛出了榜样。今年继续举办劳动竞赛活动,并且把活动范围从陕西省扩大到湖北省,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推进农机化转型升级的具体行动。

中国农机安全报社,咸阳市政府、武功县委县政府,陕西省农业机械化发展中心、陕西省农业机械鉴定推广站的有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咸阳、榆林市农机中心,渭南、宝鸡市农机局,西安市农机总站、临渭、扶风、泾阳等21个县(区)农机监理站(中心)的领导和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启动仪式。湖北省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总站、甘肃省农机安全监理总站、青海省农牧机械监理站的主要负责人也专程前来支持劳动大竞赛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11 16:46:45 提交人:王明星 责任编辑:王明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