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三区三州’,爱心农机助力脱贫攻坚”捐赠活动在红原成功举办
来源:
分享:


5月22日,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在四川省阿坝州红原县瓦切镇举行了“情系‘三区三州’,爱心农机助力脱贫攻坚”的捐赠活动。

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刘晶副调研员,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王京宇,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周杉副处长,四川省农业机械研究设计院欧之福总工程师,阿坝州农机监理所王志江所长,红原县人民政府桑佼副县长,红原县科技和农业畜牧局姜林局长,瓦切镇党委书记罗让扎西和爱心企业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天辰主持。

王天辰副会长介绍,为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中央和农业农村部脱贫攻坚部署,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按照农业农村部农机化管理司《“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特色农业扶贫行动帮扶方案》的要求,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农机行业优势,动员社会力量助力“三区三州”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为此,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向全体会员发布了“情系‘三区三州’,爱心农机助力脱贫攻坚”公益募捐倡议,得到了广大会员的广泛响应。有15家企业奉献爱心,为红原、理塘、昭觉三县共捐赠了150多万元的机具。广州极飞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沃德农业机械有限公司,雷沃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亿嘉农业机械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勇力机械有限公司,无锡华源凯马发动机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为红原县捐赠了农用无人机、捡拾打捆机、搂草机、方捆压捆机、拖拉机、微耕机等11台(套)价值56万元的农牧机械,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也购置了50台牛奶分离器分别捐赠给红原和理塘的牧民群众。募捐活动还得到了山东省农业机械试验鉴定站、江苏省农业机械试验鉴定站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捐赠仪式上,红原县人民政府桑佼副县长表示本次捐赠活动充分体现了国家、省、州对红原县农牧事业的关心关爱,十分感谢农业农村部农机化司、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和各个爱心企业的无私捐赠。此举不仅是对深度贫困地区农牧民的关爱,更是对红原县草原经济发展工作的关心、支持和鼓舞。红原县也会紧紧把握机遇,以科技应用促进效益发展,促进生态恢复,开启农业科技扶贫和生态扶贫的新模式,加快红原县现代草原畜牧业转型升级。

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周杉副处长宣读了捐赠企业名单和捐赠机具清单,并向受捐方——红原县益众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农机服务队队长旦增供交接了捐赠机具。

旦增供代表受赠方发言时表示,“我们一定要把上级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殷切期望变成动力,管好、用好这些机械,发挥好效益,帮助牧民群众脱贫解困、增收致富。”

广州极飞科技有限公司销售中心副总经理贾相阳、山东亿嘉农业机械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先伟、无锡华源凯马发动机有限公司业务经理吴卫江代表捐赠企业领取了荣誉证书。

广州极飞科技有限公司销售中心副总经理贾相阳代表捐赠企业发言。他表示要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用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帮助更多的农牧民实现科学致富、产业脱贫。

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刘晶副调研员在总结讲话中,对“爱心农机助力脱贫攻坚”活动给予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各捐赠企业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表示由衷敬意!对四川省阿坝州红原县有关部门和单位对这次活动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农机化司委托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积极倡导爱心农机企业向阿坝州红原县、凉山州昭觉县、甘孜州理塘县“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县的9个村捐赠了83台(套)、价值超过150万元的农机具,主要目的是帮助贫困地区加快转变农业生产方式和经营方式。希望受增单位能够充分发挥这些机具的作用,充分发挥先进农机化技术的示范影响力。

作者:王京宇

发布日期:2019-05-24 16:14:26 提交人:王明星 责任编辑:王明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