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日报》:中国甘蔗机械化博览会在柳开幕
来源:
分享:

本报柳州讯 (记者/毛梓林)12月10日,首届中国甘蔗机械化博览会在柳州召开。来自国内外100多家知名企业、近1000台套机具参展,种蔗大户、相关企业负责人和专家2万多人参会。

本届博览会分为三部分内容:一是展示甘蔗全程机械化设备;二是召开研讨会探讨全程机械化解决方案;三是开展甘蔗生产全程机械化现场演示。在演示现场,30多台不同类型机器先后演示耕整地、种植、喷淋施肥管理和收割等,在另一边,同时开展人工收割甘蔗,现场对比,效果非常悬殊。据此次参展的国内行业巨头中联重科有关负责人介绍,一个农民一天如果连续收割甘蔗10小时,最多收割1吨,而不同级别的机械收割,一小时就可以收割10吨至80吨不等。目前很多国产甘蔗生产机械的技术已达国际先进水平,中联重科在此次博览会上收获20多个订单,并将8台收割机交付给了广西的用户。

广西是全国最大的糖料蔗和蔗糖生产基地。近年来,广西大力推进甘蔗生产全程机械化,在全区建设500万亩优质高产高糖糖料蔗基地(即“双高”基地),并实现了基地耕整地环节全部机械化。柳州思源桂中“双高”基地自2014年全程机械化后,亩产从原来的4吨增加到了上个榨季的6.8吨,过去请农民收割一吨甘蔗需150元,用机械收一吨只需70元。

发布日期:2016-12-19 09:30:32 提交人:管理员 责任编辑:管理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