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1688网:聚焦“甜蜜事业”看点十足 国内首届甘蔗机械化博览会完美落幕
来源:农机1688网
分享:

  12月11日,首届2016中国甘蔗机械化博览会在广西柳州国际会展中心完美落幕。此次大会以“甘蔗生产全程机械化”为主题。国内外企业纷纷携带自己最新研发的产品纷纷亮相,展示了当前甘蔗机械化应用的最新技术及行业热点,备受广西、海南、广东、云南等甘蔗主产区的农机合作社、种蔗大户,国内外甘蔗机械经销企业及媒体的关注。

 

``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开始开幕式开幕式开幕式开幕式开幕据介绍,本届博览会由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和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联合主办,柳州市人民政府、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机械化管理局、糖业发展办公室共同承办。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农业部农机化管理司司长李伟国、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张秀隆、农业部农业机械试验鉴定总站站长刘敏、农业部农业机械化技术开发推广总站站长刘恒新、中国农机化协会会长刘宪、中国农机工业协会会长陈志、中国农机流通协会会长毛洪、 中国工程院院士罗锡文等领导和部分专家出席了本次博览会。

``
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在开幕式上讲话

为期两天的国内甘蔗机械化领域的首届专题展会,备受行业内外高度关注。吸引了10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包括凯斯纽荷兰、约翰迪尔等外企以及中联重科、广西柳工、中首信、洛阳辰汉、广东科利亚等为代表的本土知名企业带来了近1000台套机具参展,展览面积达近3万平方米,观众20000余人次。  

``
展会现场人气旺


参加本次博览会的机具有:土地整治机械、耕整地机械、甘蔗种植机械、中耕管理机械、植保机械(含飞行植保机械)、喷灌机械、蔗叶粉碎还田机械、甘蔗剥叶机、甘蔗收获机、宿根蔗管机、蔗叶拾捆机械、加工及配套动力机械等。同时,为突出展示产品的特色,博览会特设山区丘陵专区和广西糖业专区。  

``
演示会现场


据了解,目前我国甘蔗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化还很低,尤其体现在收割环节。在蔗糖主产区广西,“双高”基地的机收率也仅为11%左右,为了让现场观众更深刻直观的感受到机械化作业的带来的高效与便捷,主办方还开展了甘蔗生产全程机械化耕、种、管、收现场演示,展示高科技所带来的巨大变化。  

 

``
中联重科甘蔗收获机交付用户

 

``
中联重科展台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展会上还组织了甘蔗机械签约仪式和甘蔗生产全程机械化产品推介等配套活动,行业巨头中联重科携甘蔗收获机、甘蔗转运车、动力换挡拖拉机、植保机等涵盖甘蔗生产全程机械化的农机产品亮相,并举行了中联重科甘蔗收获机械用户交机仪式,来自南宁、柳州、来宾、崇左等地的8位用户接过了中联重科最新款甘蔗收获机的钥匙。

``
甘蔗生产全程机械化研讨会会议现场

另外展会期间同时还召开了,“甘蔗生产全程机械化研讨会”,共同研讨“甘蔗生产机械化与产业模式、甘蔗收获机械化技术及装备研发”两大主题,探讨发展方向,共话发展未来。会上农业部农机化管理司司长李伟国介绍了甘蔗生产全程机械化的推进要求;中国工程院罗锡文院士发表了题为“农机化发展战略思考之甘蔗生产全程机械化”的演讲;农业部国家甘蔗产业技术体系设施设备研究室主任、华南农业大学区颖刚教授介绍了甘蔗机械化技术发展趋势;国内知名企业家介绍了国内甘蔗机械研发及生产制造有关情况。

``
甘蔗收获机展示


 ``
展会现场人山人海

作为本年度国内最大甘蔗机械业盛会,本届博览会为行业企业转型升级,展示最新成果和深化合作交流提供了重要契机,成为国内外甘蔗机械行业产品技术比拼和交流的舞台。

发布日期:2016-12-19 09:30:32 提交人:管理员 责任编辑:管理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