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中国甘蔗机械化博览会在广西柳州开幕
来源:人民网
分享:

人民网柳州12月11日电(记者刘华新 庞革平) 12月10日,为期两天的2016中国甘蔗机械化博览会在广西柳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这是中国甘蔗机械化领域的首届专题展会,凯斯纽荷兰、约翰迪尔和中联中科、广西柳工等国内外数十家知名农机企业和众多甘蔗生产应用技术企业参展。

本届博览会由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和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主办,柳州市人民政府、广西农业机械化管理局、广西糖业发展办公室承办,主要内容包括展示甘蔗耕种管收全程机械化设备、召开甘蔗生产全程机械化研讨会和开展甘蔗生产全程机械化耕种管收现场演示。

提升甘蔗生产机械化水平是破解我国甘蔗生产成本高、糖业国际竞争力弱的主要手段。为此,国家专门印发《糖料蔗主产区生产发展规划》,把广西、云南列为糖料蔗主产区进行规划建设。国家发改委、农业部牵头成立部际协调机制办公室,并于今年8月4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甘蔗机械化问题。这充分体现了国家层面对甘蔗生产机械化的高度重视。

参展企业中联重科甘蔗机业务总监王金发介绍说,很多国产甘蔗生产机械的科技水平已经与国际先进技术持平,而且在小型化、适用性方面更加优越,更适合在广西这样的丘陵山地运行。其展出的甘蔗一体化收割机,目前已获得20多台订单。

广西是我国最大的糖料蔗生产基地,甘蔗种植面积、蔗糖产量已连续9年占全国60%以上,涉及蔗农2000多万。本届博览会的举办,是广西保障国家糖业安全、响应国家战略部署的重大举措,必将对加快甘蔗生产机械化进程、提高广西及我国糖业竞争力、促进蔗糖产业可持续发展发挥重要推动作用。

发布日期:2016-12-19 09:30:32 提交人:管理员 责任编辑:管理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