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网:2016中国甘蔗机械化博览会在柳州举办
来源:
分享:

光明网广西频道讯(通讯员 何泉蓉 记者 周仕兴)为加快甘蔗生产机械化进程、促进甘蔗机械研发推广应用和加强国内外农业机械合作与交流,12月10日上午, 由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和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联合主办的“2016中国甘蔗机械化博览会”开幕式在柳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中国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张秀隆等领导和部分专家出席了博览会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广西、海南、广东等甘蔗主产区农机合作社、种蔗大户,国内外甘蔗机械经销企业、糖厂,相关省(市、区)农机主管部门及各大糖业集团等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博览会。

2016中国甘蔗机械化博览会在柳州举办

开幕式现场

此次博览会为期两天,参展企业近100家,预计参观人数超过20000人次。博览会主要内容包括展示甘蔗耕种管收全程机械化设备、召开甘蔗生产全程机械化研讨会以及开展甘蔗生产全程机械化耕种管收现场演示三个部分。

2016中国甘蔗机械化博览会在柳州举办

甘蔗种植机在农田演示操作

“稳定发展蔗糖产业,关键是要提高单产、降低生产成本,提升市场竞争力。从当前看,加快发展甘蔗生产全程机械化,特别是突破机收瓶颈,是降低生产成本的一条重要途径。”国家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在发言中说道。张桃林表示,食糖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战略物资,蔗糖占我国食糖消费的90%以上,蔗糖业是广西、云南两省(区)重要的支柱产业和农民收入的重要渠道。然而近些年来,我国甘蔗生产成本增加较快,种植和加工效益下滑,市场竞争力下降,已严重影响我国糖业的稳定发展和蔗农增收。

2016中国甘蔗机械化博览会在柳州举办

甘蔗收割机在农田演示操作

广西作为我国最大的糖料蔗生产基地,甘蔗种植面积、蔗糖产量已连续9年占全国60%以上,涉及蔗农2000多万。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张秀隆表示,此次博览会的举办,是广西保障国家糖业安全、响应国家战略部署的重大举措,必将对加快甘蔗生产机械化进程、提高广西及我国糖业竞争力、促进蔗糖产业可持续发展发挥重要推动作用。

开幕式结束后,凯斯纽荷兰(中国)管理有限公司、广西甘蔗生产服务、广西柳工农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进行了涉及甘蔗购销、生产技术服务等领域的甘蔗机械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16-12-19 09:30:32 提交人:管理员 责任编辑:管理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