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最大果蔬技术展览会Macfrut 2017 在京召开发布
来源:知谷
分享:

Macfrut 2017发布会现场

       2017年1月13日,欧洲最大果蔬技术展览会Macfrut 2017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办。

       Macfrut主席Renzo Piraccini宣布:“Macfrut 2017将在2017年5月10—12日在意大利里米尼举办。Macfrut十分重视在中国市场的推广,这是Macfrut首次走进中国,中国将作为本届展会的主宾国参加展会,将会有中国买手代表团参展。”

MacFruit 展会主席 Renzo Piraccini先生介绍展会情况

       Macfrut 是国际级果蔬展会,至今已举办34届。意大利是果蔬生产大国,而 Macfrut 则为意大利精粹产品与服务提供了国际市场推广平台。展会汇聚代表整个果蔬产业的1000多名参展商,其中国际参展商比重高达23%,展区占地44000平方米,被划分为8个展厅。上届展会共吸引38000名参观者,其中33%来自国外(较上上届增长50%)。本届展会,Macfrut将中国作为主宾国,主办方将对一些中国业内人士提供优惠条件。

       Macfrut不仅仅是果蔬展览,而是整个产业链垂直性展览,包括种子、植物新品种与苗圃、生产技术、生产、贸易零售、设备与技术、材料与包装、优质蔬果产品、物流、服务、商务等果蔬生产全过程。此外,展会还将提供商务交流的B2B交流平台,来自各国的买手与展商将汇聚于此,交流供需,寻求合作机会。

       Renzo Piraccini介绍,展会第一天即当地时间5月10日,Macfrut 将首度举办盛大的国际晚宴,见证意大利风尚举世无双的魅力。晚宴将于意大利文艺复兴标地,集“意大利制造”三大要素——历史、创意、文化于一身的里米尼马拉泰丝缇亚诺城堡隆重举行,诚邀来自世界各地的贵宾共襄盛举。

       此外,Macfrut 还将举办另一场前所未有的活动,为国际展会画下句点。活动由2017年展会合作伙伴——巴斯利卡塔大区倡议,旨在带领中国顶级买手在展会结束后乘坐私人飞机,由里米尼皮斯蒂奇机场出发,前往各大生产基地进行参观。借此机会,买手们不仅可以与果蔬领域最具活力的企业进行亲密接触,还可参观2019年欧洲文化之都——马泰拉。该活动将实现经济与文化的完美结合,再度印证了众人艳羡的“意大利制造”本质优势。

发布会现场

       据了解,意大利是欧洲最大的猕猴桃生产国,产量高达50万吨,中国是意大利猕猴桃的主要市场。近五年来,意大利猕猴桃对中国的出口量足足增长了7倍,在中国销售的欧洲猕猴桃有69%为“意大利制造”。据Cso与Eurosat统计, 2013—2015年,逾13000吨意大利猕猴桃进入中国,出口量呈增长趋势。

       仅2015年,单是新西兰与智利两国就向中国出口了逾47000吨猕猴桃,这足以说明中国市场蕴藏的巨大潜力。

       基于中国不断增长的国内生产总值,及其对意大利产品无可比拟的消费力,中国市场在其他果蔬进口方面亦蕴藏极大潜力,而有望被逐渐解除的植物检疫壁垒将不再是果蔬出口的阻碍。2016年起,随着政策松动,中国已为意大利香橙打开国门,苹果与梨也即将进入中国市场。

水果进口商提问

       第34届 Macfrut 展会将汇集中国主流进口商,他们对处于世界领先水平的意大利科技亦展现出浓厚兴趣,代表中国,这一亚洲大国在本届展会中担任的战略角色。

       该展会由农业机械杂志社承办,意大利驻华大使、意大利外贸委员会、意大利里米尼市长、Macfrut主席、展览中心负责人、中国农业部国际经济合作中心副主任、巴斯利卡塔大区负责人、欧盟驻华使团食品健康部参赞、Coface执行总裁等参会并发言。来自全国各地40余名水果进口商以及新闻媒体参加会议。

发布日期:2017-01-14 10:55:38 提交人:管理员 责任编辑:管理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