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部长提出四点倡议 努力实现到2030年减少粮食损失和浪费的目标
来源:
分享:

中证网讯(记者 潘宇静)9月10日,在国际粮食减损大会上,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表示,作为全球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负责任大国,中国愿与各国携手同行、通力合作,努力实现到2030年减少粮食损失和浪费的目标,为维护世界粮食安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唐仁健提出四点倡议。一是完善国际合作机制。支持建立国际粮食减损机制化对话平台,促进各国交流政策法规,分享粮食减损实践经验,更好制定符合本国实际的减损目标和行动方案。中国将在山东潍坊建立国际粮食减损研发交流平台,欢迎国际社会通过这个平台分享经验做法、开展创新试验。

二是深化科技交流互惠。围绕粮食减损的关键环节和共性技术,开展合作研究,加强先进适用技术、工艺、装备的应用推广,提高粮食生产储藏加工等环节数字化、智能化水平。中国愿向需要帮助的国家和地区提供力所能及的粮食减损技术支持。

三是推动基础设施共建。粮食减损是各国共同的事业。G20国家应率先加大对发展中国家、脆弱地区的支持力度,充分发挥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农发基金、世界银行等作用,支持加强农田水利、防灾减灾、农机装备、加工储运等建设,改善粮食生产和减损设施条件,提高粮食安全保障能力。

四是构建多方参与格局。充分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加大科普教育力度,大力推行节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广泛调动农户、企业、消费者和社会组织等各方参与积极性,推动全社会参与、全环节协同、全方位共抓节粮减损。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布日期:2021-09-10 18:15:41 提交人:管理员 责任编辑:管理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