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中国农机化质量网信息员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农机质量网
分享:

 

为全面提高信息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总结2014年度中国农机化质量网工作成效,分析当前中国农机化质量网建设面临的新形势与新任务,研究部署2015年的目标和重点工作, 11月14日,农业部农业机械试验鉴定总站在陕西西安举办了2014年中国农机化质量网信息员培训班,围绕信息网络安全、农机化质量监督管理等主题对信息员进行了培训。

 农业部农业机械试验鉴定总站副书记国彩同在培训班上对2014年中国农机化质量网相关工作做了总结。今年以来,中国农机化质量网在信息编发、网站建设、运行维护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大进步,信息数量不断提高,栏目内容日益丰富,信息质量和时效性不断提高,网站社会关注度逐渐提升。由于中国农机化质量网是推动农机化质量监督工作的重要手段、服务广大农民和生产企业的重要窗口、展示农机化质量工作成绩的重要平台,国彩同要求,广大信息员要进一步增强办好中国农机化质量网的责任感,明确工作重点,及时组织和提交各类信息和稿件,发挥网站平台作用,做好本地区和本单位的农机化质量宣传工作,推进农机化质量网建设再上新台阶。

培训班邀请了农业部信息中心副主任郭永田、农业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生产管理处副处长李庆东分别就网络化条件下的信息安全与保密问题和农机化质量有关工作进行授课。郭永田以生动的案例介绍了网络化条件下的信息安全与保密工作的必要性与重要性,并就如何做好此项工作提供了不少方法与建议。李庆东对当前农机化质量现状进行了分析,介绍了下一步加强农机化质量工作的思路措施,同时希望信息员继续营造社会各界重视农机产品质量的氛围,加大宣传力度,提升机手重视机具保养意识和技能水平,加强引导力度。

陕西省农业机械管理局局长何存贵、省农机鉴定站站长王延宏出席了开班仪式。陕西省农业机械管理局副局长段保群在班上致辞并介绍了陕西省农机化信息工作和农机化发展质量情况?2014年中国农机化信息网信息工作先进单位黑龙江农垦农业机械试验鉴定站、山东省农业机械试验鉴定站、陕西省农业机械鉴定站负责人员分别进行了信息宣传工作经验交流。在农业部农机试验鉴定总站信息处处长王心颖、副处长何丽虹的主持下,全体会议代表还围绕如何提高信息报送工作质量、进一步办好中国农机化质量网、提升网站影响力、强化网站服务能力等方面进行了研讨。

培训班上,对2013-2014年度中国农机化质量网信息报送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在中国农机化质量网信息宣传和提交工作上表现突出的黑龙江农垦农业机械试验鉴定站等八家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黑龙江农垦农业机械试验鉴定站费晓军等12位优秀信息员人提出了表扬。

发布日期:2014-11-18 10:20:10 提交人:管理员 责任编辑:管理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