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农机检测网络圆桌会议暨首届年会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信息中心
分享:

9月16日至19日,亚太农机检测网络(ANTAM)圆桌会议暨首届年会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由联合国亚太可持续农机化中心(CSAM)和中国农业部农机试验鉴定总站(CAMTC)联合举办。联合国亚太经济社会委员会贸易投资部主任Ravi Ratnayake、印度农业部联席秘书Ismal Kumudini女士、农业部农机试验鉴定总站站长刘敏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亚太地区17个国家的70多位代表参加会议。中国农业部农机化管理司司长李伟国出席并致开幕词,联合国可持续农机化中心(CSAM)主任赵兵主持会议。

大会选举中国为ANTAM2014-2015年度主席国,印度为2014-2015年度副主席国,中国农业部农机试验鉴定总站为2014-2015年度牵头联络点。成员国代表审议并通过了ANTAM 2014-2015年工作计划,同意在2014年10月底前任命1至2位专家参加技术工作组,并初定于2015年下半年召开ANTAM第二届年会。

在会上,农业部农机试验鉴定总站副站长刘旭介绍了我国农机化和农机检测情况。来自联合国粮农组织(FAO)、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经合组织(OECD)、欧洲农机检测网(ENTAM)等国际组织和机构的代表分别作报告。成员国代表针对ANTAM的职能、章程、财务管理等问题细致磋商,并就喷雾器检测简化方法开展研讨。

会后,与会代表先后到中国农业大学和农业部农机试验鉴定总站参观座谈。

背景资料:亚太农机检测网(Asian and Pacific Network for Testing of Agricultural Machinery,简称ANTAM)。2013年11月,由联合国亚太可持续农业机械化中心(CSAM)主办的亚太农机检测网(ANTAM)区域决策者圆桌会议在泰国曼谷召开,会议宣布亚太农机检测网(ANTAM)正式启动,并审定了《ANTAM章程》,确定ANTAM的任务是通过在亚太地区使用统一、一致或互认的农机试验方法和标准,以达到注重质量、性能、操作安全的目的,确保农业机械的可持续发展及高质量农机产品的生产贸易。 

发布日期:2014-10-13 16:46:55 提交人:管理员 责任编辑:管理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