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智慧农业发展分会正式成立
来源:
分享:

为促进中国农业的智慧化发展,更好地加强智慧农业领域的技术研究和融合,加快中国农业的智慧化进程,2023年6月10日,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智慧农业发展分会(下称“智慧农业发展分会”)在广州正式成立,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春江、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天辰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智慧农业领域的科研与企事业单位等百余人参加了成立大会。


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智慧农业发展分会的成立,是通过光电、能源、人工智能等技术领域与农业领域的跨界融合,整合优势领域资源,在农业机械化基础上,面向未来,推动农业产业化、农业标准化、农业智慧化发展。通过分会组织开展各类活动,促进信息交流,发挥沟通纽带作用,为智慧农业企业搭建桥梁,找寻合作共赢机遇,加快中国农业的智慧化发展。

分会将秉承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市场导向,服务当家”的办会理念,致力于服务国家战略,服务行业,服务农机使用者。加强智慧农业科研与生产的合作交流,为推进全国智慧农业综合技术水平的提升发挥积极作用。


中国工程院院士、智慧农业发展分会

主任委员赵春江讲话


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天辰讲话


好亮固体光源研究所所长智慧农业发展分会副主任

委员许东主持会议


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智慧农业发展分会副主任委员

贺冬仙介绍智慧农业发展分会筹备过程


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培训宣传部(机手工作部)部长

李雪玲宣读《关于同意设立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智慧农业发展分会的决议》


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培训宣传部(机手工作部)

副部长王京宇宣读《关于智慧农业发展分会委员会组成人员的批复》


中国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牛俊

代表分会依托单位致辞


日本植物工厂研究会副理事长丸尾达代表友好协会致词


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智慧农业发展分会秘书长季方

通报智慧农业发展分会下一步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23-06-19 16:04:47 提交人:李仲秋 责任编辑:李仲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