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机化协会庆祝建党100周年专题座谈会在京召开
来源:
分享:

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7月2日,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党支部召开专题座谈会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总站党委书记刘旭,农业农村部机关服务局原局长刘敏,协会会长刘宪、副会长杨林出席会议。协会党支部书记王天辰副会长兼秘书长主持会议。

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会长刘宪

刘宪会长在讲话中总结了协会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对年轻党员和未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和指导性意见。刘宪指出,按照上级党委的要求,协会认真完成规定动作,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协会业务职能,做好自选动作,开展扶贫、机收减损等工作。

刘宪要求,党员同志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和平时期,更应该挑重担,站在工作的最前沿。协会要注重青年的发展,为他们创造更多学习和进步的机会、环境和条件,深入行业了解需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非党员同志要积极向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入党。

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总站党委书记刘旭

刘旭书记在讲话中肯定了协会围绕农业农村部主管部门中心任务,为政府、为行业、为会员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服务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提升了行业影响力。同时对协会今后的工作充满期待。

他强调,协会自更名成立以来,总站作为协会的挂靠单位,全力支持协会工作;协会作为总站党委所属的党支部,积极参与总站的各项工作,与总站和谐发展,形成了长期的共赢局面。协会即将与总站脱钩,但脱钩不等于分离。总站与协会同心、同行,业务上相互支持,工作上共同推动。无论是党建、群团、还是职工,逐步形成良好的合作机制。总站将一如既往支持协会工作开展,创造更多合作机会,为农机化全程全面、高质高效发展提供支撑。

协会党支部书记王天辰副会长兼秘书长以“农机人如何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从坚持党领导社团,做政治过硬的农机人;聚焦主业主责,做本领高强的农机人;弘扬光荣传统,做作风优良的农机人;抓住历史机遇,做建功立业的农机人等四个方面,为协会全体员工上了一堂内容丰富,感召力强的专题党课。党课具体而生动的讲述了农机人在新时代的责任和使命,年轻党员干部要继承和传扬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主动担当作为,真正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协会秘书处全体人员围绕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实际,就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做好本职工作,一一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为契机,坚持“市场导向、服务当家”的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勤练内功,提升自身能力建设,为我国农业现代化奉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协会人员庄严合唱《国际歌》,重温了入党誓词。

发布日期:2021-07-05 16:45:47 提交人:管理员 责任编辑:管理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