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农业机械化产业发展研讨会在广西南宁召开
来源:
分享:

12月19日下午,中国-东盟农业机械化产业发展研讨会在广西南宁市会展中心召开。这是第五届中国-东盟农业机械暨甘蔗机械化博览会首次开设的活动,旨在以中国-东盟现代农机综合产业园项目为载体,探讨广西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的良策,推进中国-东盟农业机械化共同发展。

研讨会由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天辰主持,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会长刘宪,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试验鉴定总站、农业机械化技术开发推广总站副站长徐振兴,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赵庆亮,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监事长李有吉,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副会长游凌,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主任韦周凡,南宁市良庆区委书记施杰等领导出席研讨会。各市农机化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广西农机中心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国内外知名农机生产、销售和服务企业负责人等共130余人参会。

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副会长 王天辰

广西农机市场前景广阔,大有可为

“我很欣喜能够看到中国-东盟农业机械暨甘蔗机械化博览会办的越来越好,档次和质量不断提升”,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会长刘宪强调。他非常看好广西的发展潜力,肯定了未来广西农机工作方针和措施的可行性、前瞻性。

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会长 刘宪

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试验鉴定总站、农业机械化技术开发推广总站副站长徐振兴认为,我国农业迎来了重大的发展机遇,国家政策和资金的扶持力度之大,前所未有。他介绍了机构改革后农业机械推广和鉴定的工作方向,重点指出要提高农机购置补贴办理效率。

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试验鉴定总站、农业机械化技术开发推广总站副站长  徐振兴

      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赵庆亮发言称,广西面向西南、辐射东盟,中国农机院将与广西农机中心开展深度合作,合力打造农机化行业技术综合服务平台落地良庆区,带动国内农机产品、农机产业“走出去”。

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副院长 赵庆亮

南宁市良庆区委书记施杰在会上推介良庆区在区位、产业、政策、基础设施、文旅资源等方面的独有优势,介绍了贸试验区南宁片区的基本情况,诚挚邀请广大农机企业家前来良庆这片热土上投资发展。

南宁市良庆区委书记施杰发言

建设中国-东盟现代农机综合产业园,势在必行

“中国-东盟现代农机综合产业园建设是强化广西农机装备产业集群效应的重要途径,更是深化与东盟双边合作的有效措施。”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副主任江垣德在会上深入分析了广西农机装备产业发展严重滞后的原因,指出加快推进中国-东盟现代农机综合产业园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副主任 江垣德

广西农业机械化协会协会总监尹红艳介绍中国-东盟现代农机综合产业园的前期准备工作,包括引进重点农机企业和科研机构、深入调研全国农机交易市场现状、编制项目建议书等。

广西农业机械化协会总监 尹红艳

广西五丰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广西五丰向海产业园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征宇详细解读了中国-东盟现代农机综合产业园规划建设方案。园区将分四期建成,预计用地7168亩,投入使用后总投资收益预算可达近74亿元。

广西五丰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广西五丰向海产业园有限公司总经理 黄征宇

多方签订合作协议,互利共赢

会上,多方达成合作意向并签订协议,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积极推动构建中国—东盟农机交易大市场。

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国家农机装备创新中心、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三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共同推进“甘蔗全程机械化及信息化管控示范项目”达成共识。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与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签订农机产品技术服务合作协议,携手打造农机行业鉴定检测、标准化、大数据及展览展示等综合服务平台。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与广西五丰向海产业园有限公司签订农机综合产业园合作协议,合力建设国家级南方农机具鉴定中心、国家级南方农机具标准化中心、国家级农机具检验检测中心。

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国家农机装备创新中心、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协议

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与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签订协议

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与广西五丰向海产业园有限公司签订协议

会后,各参会代表共同前往五象新区总部、良庆区项目地点进行考察,共话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发展历程,共绘现代农机综合产业园发展蓝图。

参会代表考察现场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网站

发布日期:2020-12-22 17:36:11 提交人:王明星 责任编辑:王明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