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旧迎新 携手共进 再创协会工作新佳绩——2020年中国农机化协会分支机构工作会在哈尔滨召开
来源:
分享:

2020年1月4日,新一年的开始,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秘书处及协会11个分支机构代表齐聚冰城哈尔滨,总结回顾2019年工作成果,交流工作经验,谋划2020年工作打算。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试验鉴定总站、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技术开发推广总站副站长涂志强出席会议,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李连瑞到会致辞,协会会长刘宪发表讲话。会议由协会副会长杨林主持。

协会副会长杨林主持会议

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李连瑞致辞

李连瑞副厅长在致辞中介绍, 2019年在自然灾害频繁的情况下,黑龙江省的粮食仍然获得了丰收,粮食总产达到1504亿斤,起到了黑龙江省粮食压舱石的作用,主要得益于农机装备能力快速提升、科技水平提升、信息化和智能化步伐发展较快等。

最后,他祝愿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在刘宪会长的带领下,在各分支机构的大力支持下,越办越好,发挥行业的引领作用。

协会会长刘宪讲话 

刘宪会长充分肯定了各分支机构的工作,对分支机构在协会相关工作、相关领域所付出的辛勤努力和做出的贡献表示了感谢。他在讲话中表示:2020年,是充满机遇和挑战的一年,在新的历史时期,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我们要运用新思路、采取新机制、推行新举措,全面深入地贯彻落实好行业协会的责任担当。各分支机构应该认清形势,奋力拼搏,迎难而上,为农机化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刘宪会长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对分支机构管理,鼓励分支机构积极开展行业活动,打造自主品牌和行业影响力,积极参与协会的各项工作。

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天辰汇报协会2019年工作

王天辰副会长兼秘书长向与会代表汇报了协会一年来开展的各项工作。2019年,农机化协会坚持“市场导向、服务当家”的工作理念,积极开展行业活动,召开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农机化发展成就座谈会”;举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大力推进农业机械化、智能化”重要论述暨纪念毛泽东主席“农业的根本出路在于机械化”著名论断发表60周年系列活动;成功举办中国农机化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颁奖大会等活动,在行业内反响热烈,扩大了协会的行业影响力;2019年,协会统筹协调行业资源,助力脱贫攻坚,扶贫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协会与20家全国性粮农类社会组织共同发起“履行社会责任,助力脱贫攻坚”全国性粮农社会组织扶贫攻坚倡议书,得到了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的肯定,并获颁突出贡献表彰证书;2019年,协会深入调研,协助国务院参事室组织农用无人机调研活动;参与中农办“十四五”推动我国农业机械化转型升级支撑农业农村现代化对策问题;研究协助农业农村部、国家发改委等开展甘蔗机械化评估;向西藏人民政府提交政策咨询报告,为政府和行业决策提供了众多科学有力的决策参考。

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试验鉴定总站、农机推广总站副站长涂志强

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试验鉴定总站、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技术开发推广总站副站长涂志强作为挂靠单位代表,对协会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作为协会技术推广分会主任委员,汇报了分会2019年的工作。涂志强表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的关键之年。技术推广分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工作,发挥协会的专业技术优势、专家队伍优势和多元化合作推广机制优势,创新求实,同心协力,扎实工作,全面做好桥梁纽带,推动农机化技术与农艺技术、信息化技术融合,推动农机化技术与现代农机装备制造技术的融合,推动农机化技术推广机构与多元推广组织的融合,开创技术推广分会工作的新局面。

分支机构代表做工作总结汇报

11个分支机构相关负责人在总结2019年工作的基础上,认真谋划了2020年的工作。大家总结了工作,交流了经验;理清了思路,明确了任务;坚定了信心,鼓足了干劲。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考察了协会农用航空分会副主任委员单位北大荒通用航空公司。详细了解了飞机性能、作业时间、作业方式、作业效果等情况。与会代表现场感受到了黑龙江省农业生产技术以及通用航空行业的快速发展,以及信息化、智能化应用于农业生产的广阔前景。

齐齐哈尔市政府副秘书长温芳,黑龙江省农机技术推广总站站长毛新平、省农机鉴定站站长郭雪峰、省农垦鉴定站站长柳春柱及分支机构代表、协会秘书处人员近40人参加了会议。

发布日期:2020-01-05 11:01:03 提交人:管理员 责任编辑:管理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