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机化协会隆重发布21项行业团体标准
来源:
分享:

作者 权文格

2019年9月22日,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在北京召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农机发展成就座谈会。座谈会上,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杨林副会长代表协会发布了由协会组织制定的21项行业团体标准。

自2018年1月1日《标准化法》实施以来,团体标准被明确赋予法律地位,强调社会团体尤其是学会、协会、技术组织充分发挥行业专业优势,依据市场需求,在已有国家、行业标准体系的基础框架下,组织团体成员制定本行业补充性的社团标准,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将更好的促进行业内各环节规范有序的发展。

为贯彻《标准化法》,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于2018年初,开始协调各分会(试验检测、农用航空、设施农业、畜牧、信息等10个分会及专业委员会),根据各自分会的行业标准化建设的现状、特点、以及行业长远发展的需要,在国家、行业标准体系框架下,按照规范自律、共促发展、技术进步、补充空缺的原则,密切结合大农业发展,特别是农机与农艺、信息技术紧密结合过程中的生产工艺、组织协作、专业服务等环节,组织了相关标准的制定工作,目前已经取得了初步的成效。

这次发布的21项标准,包括农用航空9项、设施农业4项、畜牧6项。这些标准都是协会组织行业内的优势企业协同制订的,涉及的具体规范和技术指标代表了行业较高水平。特别是植保无人机的9个标准,在充分考虑无人机应用的农业生产环境条件、使用人员(农民)的基本素质、空域管理、民用航空及无线电管理部门的要求,组织了分会部分成员单位(行业内领军企业)、部属科研院所分7次讨论共同制订的。

发布日期:2019-09-25 15:24:39 提交人:景一方 责任编辑:王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