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三区三州”,爱心农机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
分享:


五月的太阳暖人,有情意的农机人暖心。5月20日-24日,农业农村部农机管理司、农业农村部农机试验鉴定总站、农业农村部农机化技术推广总站、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四川省农业农村厅等单位的代表与爱心企业代表一起,携带着农机人对“三区三州”贫困地区的满满情意,分赴四川省昭觉、理塘、红原三县开展爱心农机捐赠活动。

为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中央和农业农村部脱贫攻坚部署,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按照农业农村部农机化管理司《“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特色农业扶贫行动帮扶方案》的要求,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农机行业优势,动员社会力量助力“三区三州”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为此,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向全体会员发布了“情系‘三区三州’,爱心农机助力脱贫攻坚”公益募捐倡议书,得到了广大会员的积极响应。有15家企业奉献爱心,为昭觉、理塘、红原三县共捐赠了150万元的机具。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也购置了50台牛奶分离器分别捐赠给红原和理塘的牧民群众。还有些爱心企业表达了捐赠意向,但由于捐赠机具与受援地区需求不适应而未能如愿。募捐活动还得到了农业农村部农机试验鉴定总站、农业农村部农机化技术推广总站、山东省农业机械试验鉴定站、江苏省农业机械试验鉴定站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昭觉县定向捐赠仪式

理塘县定向捐赠仪式

红原县定向捐赠仪式

千里捐机献爱心,扶贫攻坚尽责任。一台台机具从黑龙江、从山东、从江苏、从浙江、从广东、从河南运往川藏高原,送到牧区,送到山寨,为扶贫攻坚助力,为贫困地区送去爱心企业的关爱。在此,特列出捐赠企业爱心榜,为他们的善举点赞!

序号

捐赠企业

产品名称

数量

1

雷沃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4LZ-8E2型自走式谷物联合收割机

1

M1204-D型轮式拖拉机

1

9YFD-1.9型方捆压捆机

1

2

江苏沃得农业机械有限公司

4LB-150AA型半喂入联合收割机

1

9YFQ-1960型捡拾打捆机

1

9LZ-6.35型搂草机

1

3

广州极飞科技有限公司

2019款无人机

2

4

嫩江县长江农机有限责任公司

1JS-140型农田捡石机

1

5

山东亿嘉农业机械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YJ-904B型拖拉机

1

6

潍坊百利拖拉机有限公司

悍沃604型农用拖拉机

1

7

青岛洪珠农业机械有限公司

2CM-2C型马铃薯播种机

3

4U-83型马铃薯收获机

1

8

洛阳辰汉农业装备科技有限公司

CHP-2100型田间排石机

1

9

潍坊市鑫升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504型拖拉机

1

10

江苏大力士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1S-230Q型深松机

1

1GKN-180型旋耕机

1

11

山东白龙机械有限公司

1WG-4Q型微耕机

5

12

山东大华机械有限公司

1GQN-180型旋耕机

2

13

潍坊圣川机械有限公司

3TG-4QC型微耕机

2

浙江勇力机械有限公司

1WG4.2型微耕机

4

14

无锡华源凯马发动机有限公司

1WG-5.7型微耕机

1

15

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

95D-50型太阳能电动牛奶分离机

50


































“三区三州”脱贫攻坚农机捐赠企业爱心榜

付出的是爱心,收获的是感恩,送去的是善良,得到的是真情。

发展不忘担当,真诚回报社会。履行社会责任,塑造企业形象,提升社会信誉度,展现企业风貌是每个企业的价值追求。让我们行动起来,奉献一片爱心,传递一份正能量,用一台拖拉机、一架无人机、一部农机具、一项农业生产新技术提高贫困农村农业机械化水平,改善贫困地区农村生产条件和生活水平,帮助贫困村、贫困户尽快脱贫致富,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奉献一份力量。

发布日期:2019-05-29 15:28:54 提交人:王明星 责任编辑:王明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