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农用航空分会2015年年会会议纪要
来源:
分享:

201511月18日

 

2015年11月14日,中国农机化协会农用航空分会(以下简称“分会”)在江苏省溧阳市召开了2015年年会,会议应到48名,实到33名,到会人数符合《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农用航空分会管理办法》规定的法定人数。

会议由分会秘书长、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农用航空站站长郭庆才主持。会议纪要如下:

一、中国农机化协会副秘书长、分会主任委员杨林作了分会工作报告,总结了分会全年工作,一是分别于今年4月和10月份在郑州、青岛组织召开了两次遥控飞行植保机的应用与管理研讨活动;二是受农业部农机化管理司委托,组织赴山东、湖南、湖北、江苏、河南、新疆等省份开展了遥控飞行植保机运营方式和服务模式的调研工作;三是分会副秘书长单位农业部南京农机化研究所组织了《安全技术要求》标准的试验验证工作。同时,提出2016年分会工作重点,一是加大分会服务会员的力度;二是加强对农用航空和遥控飞行植保机专业技术宣传;三是促进各地农用航空站运营及作业服务的标准规范化建设和遥控飞行植保机相关标准的制定工作。

二、会议审议通过了分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农机局副局长王翠章作的分会财务情况报告和副秘书长及委员的变更、委员的增补情况说明。

今年,分会的会费交纳率为33.3%,比上年增加10个百分点。会费是分会工作经费的主要来源,是取之于会员,用之于会员,大会希望尚未交纳会费的,及时补交。

会议审议通过了由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农用航空站高级气象师魏荷英担任分会副秘书长的提案,原副秘书长张亚军不再担任该职务;委员彭敬宝变更为张俊,同时增补安阳全丰航空植保科技有限公司、深圳高科新农技术有限公司、北京极飞农业技术有限公司三家企业为委员单位。截止到目前,分会委员共28名。

三、分会副秘书长、农业部南京农机化研究所薛新宇主任向大会通报了新入会的12名会员,分会会员达60名

 四、在工作经验交流阶段,会员纷纷对遥控飞行植保机目前的状况、运营模式、存在的问题和以后的发展发表了自己看法,并对分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北京极飞农业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之一易丙洪提出观点:目前遥控飞行植保机行业模式仍在摸索中,重点要关注用户的需求。遥控飞行植保机作为一个工具,要考虑它的效能,提高它的性价比。航天科工集团海鹰航空副总杨宏谈了两点认识,一是遥控飞行植保机产品的可靠性没有解决;二是产业的商业化运作模式和政府部门的政策不完善。建议空域管理部门少管或者不管。国家千人计划、华南农大教授兰玉彬教授认为:目前遥控飞行植保行业正处于起步阶段,产品质量、作业技术要求等标准规范尚在论证中。倡议遥控飞行植保机生产、销售企业,要把自己的产品做好,不要打价格战,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公平有序竞争,确保农用航空产业健康稳定发展。

解放军总参谋部第六十研究所张志清总工和杨维顺主任、安阳全丰航空植保科技有限公司市场部部长薛弘、沈阳金丰春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光远、绵阳市云燕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新民等也做了发言。

 

参会人员:杨林  王翠章 刘永晋 郭庆才 薛新宇 魏荷英  兰玉彬  刘志伟  张永年  商玉祥  陈海燕  伟利国 房崇  张志清  杨维顺  牟晓伟  童新蒙 刘忠亮  杨建勇  严喆  张俊  樊金诚  杨宏 余忠强  薛弘  程光远 张军 周新民  吴旭民  王婷婷  易丙洪  严虎  包 诚

 

列席人员:张伟巍  耿楷敏                   

发布日期:2015-11-19 15:57:48 提交人:管理员 责任编辑:管理员

相关新闻